橘子汁儿

过气选手的爱是细水长流

©橘子汁儿
Powered by LOFTER
 

-凯我-《终于等到你》

C1.


从韩国那边进修回来,已经是三年以后了。


飞机降落在首都机场,不出意外没人来接我。机场大厅熙来攘往,我拖着大大的行李箱,一身韩风look,微微压低帽檐,像极了初来乍到的游客。

来到出口,我深深地吸了一口这片土地独有的空气,不自觉地扬起嘴角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“王俊凯。”


北京的夏天,混合着钢筋水泥与聒噪蝉鸣的气息,在计程车上突然地想猛灌一口北冰洋。

于是到了目的地下了车,我就推开便利店的门,店面还是原来的样子,只不过老板倒是换了。

“老板,来瓶北冰洋,冰的。”我把帽子摘下,在脸颊两旁扇着风。

老板从冰柜里拿出一瓶北冰洋,用起子帮我撬开盖儿,插了一根吸管递到我面前。我给了钱后,吸溜吸溜地喝了起来。

 还是那浓浓的橘子味,解渴解暑。同时也带来了回忆,一时之间将我包围。

愣怔了一会儿,我看了看见底的北冰洋,把空瓶子留给了老板,拉起行李箱准备出去。

到门口时我停了下来:“老板,对面公寓经常有人喊您送北冰洋和方便面上去吗?”

老板有点懵,他摇了摇头:“没,我们店儿没这业务。”

是从来没送过还是……他已经搬走了?

我道了声谢就出了便利店,北京下午的太阳可真大,明明天气很热我的心却凉的彻底,难道是因为那瓶北冰洋吗?


电梯在23层停下,我的脚步在2302号门前站定。将钥匙对准钥匙孔的那一瞬间,我想过两种可能——

第一种是孔对了,却扭不动,这扇门我永远都不能打开;第二种那就是我顺利打开了门,里面还是跟我临走前一样,没有一丝一毫的变化,也没有人走茶凉的气氛。

“咔哒”

很开心是第二种可能,我本做了最坏的打算,上天却给了我一次神乎“芝麻开门”的机会。但又很不幸是第二种可能,里面早已不是我走之前的模样,什么都变了,少了很多东西又好像加了很多东西,但也不至于会有人走茶凉的感觉。

我呆呆地站在门口,拖着行李箱走了进来,处于一种“我是谁我又在哪”的状态,钥匙没有取下,门也没有关。

如果要说这间公寓的变化如何,那不如就用八个字来形容吧——

没有任何我的存在。

总感觉我走错了地方,这里是那么地让我感到陌生。

在我“参观”这间我住了两年多的公寓时,我的手机突然响了,我打开一看是电视台发来的短信,让我明天准时报道。

原先在韩国我就与电视台取得了联系,因为之前在国内就在那里工作过,以及我和某内部人员的关系,在回国一礼拜前我就收到了电视台的邀请函,职位不再是经常帮人端茶送水的记者小妹,而是——

节目制作人。

现在明明都那么近了,我却觉得现实又把我推得好远好远。


关了手机,我打开卧室的门,一片纯白色。我以前精心挑选的碎花窗帘变成了白色的拉式窗帘,兔子床头灯变成了白色罩灯,天蓝色的衣柜变成了嵌入式衣柜,依旧是白色,整个房间都透露着清冷。

我又把整个卧室看了个遍,连合照都没有了,也对,客厅的照片墙都撤走了,更何况那每晚入睡前,每天早上醒来都会看到的相框呢?

自欺欺人什么的,我真的不擅长啊。

不知是不是旅途太过劳累的原因,我趴在床边睡了去,梦里梦外都在哭。


仿佛一下子回到了三年前,我和王俊凯闹矛盾的那段时间。

那些日子里,我们两个都很难熬。那时候王俊凯24岁,我26岁,我比他大了整整两岁。
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