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子汁儿

过气选手的爱是细水长流

©橘子汁儿
Powered by LOFTER
 

-凯我-《终于等到你》

C2.


还记得那是他和他的队友们结束10周年演唱会的日子,2023年8月6号,在北京。

那天晚上,他们组合及公司举办了庆祝会,公司旗下艺人以及很多业内人士都加入了其中,当然不缺一些女明星。

那天晚上我并不在现场,而是窝在电视台的办公桌边写repo,一份辞职repo。


深夜回到公寓,我打开灯环顾,王俊凯不在。

其实我早已经习惯了,所以自己吃了碗泡面洗了个澡就睡了。

那一整晚,我身旁的位置一直没人。


直到第二天各大娱乐媒体及板块出来的消息,让我彻底崩溃。

早上还没上地铁,我就看到了晨报以及各大报纸上的头版头条,内容是王俊凯与一三流女星半夜出入酒店一事,标题旁边还配了一张照片,我认得出来那是王俊凯的侧脸,他身上穿的衬衫是我不久前逛街买给他的。

让我觉得刺眼的是,他怀里搂着的女人。

在报亭边我哭得一败涂地,豆浆洒在我的脚边,那个时候我真的不知所措。毕竟和王俊凯在一起的这些年,自从我知道他开始,他从未有过花边新闻,在这个圈子里一直以洁身自好闻名。


之后我去找王俊凯,他没有做出任何解释,他说他什么都不记得,说白了就是酒后断片,他还说他不是那样的人,他还说了一句让我近乎死心的一句话。

“既然你那么不相信我,还干嘛要跟我在一起?”

然后,我和王俊凯就分了手。在这之后的两天我搬出了公寓,签证到手后就飞去了韩国,三年,再也没有回来过。


迷迷糊糊之间,我被卧室门外一阵微小的声音吵醒,是个女生。

“天哪,门居然是开着的,不会进小偷了吧?”

“这行李是怎么回事?”

过了一会儿,一个声音响起。

“门上挂着钥匙,小偷怎么可能会有钥匙。”

我瞬间清醒,再看向窗外,漆黑一片。

“那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,小凯?”这个女生有点着急,但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她居然喊王俊凯,小凯。

我知道我这样下去是没用的,于是我从地上爬起来,脚步沉重地走到卧室门前,右手放在了门把上。

默默在心里鼓了好几次气后,我拉下门把的同时,门已经开了,而站在我面前的就是三年后的王俊凯。

对于我来说,他没变。还是跟三年前一样帅,一样地让我着迷,一样地让我爱他。

时间仿佛忽然静止,只剩下彼此的呼吸声。

“小凯,这位是……”那个女生走了过来,看着我问。

王俊凯没有移开目光地望着我,一字一句地说:“我也很想知道这位是谁呢。”

王俊凯你,对我采取了自动屏蔽吗?还是你已经真的不认识我了。

“你好,这位小姐,我想请问一下,你怎么会有我家的钥匙?私生已经猖獗到这种地步了吗?”

私生?是在说我吗……

旁边的女生接话:“你是私生?!”

“王俊……”

“小姐,你是私生吗?”我的凯字还没有蹦出来,王俊凯就立马打断,以一种很冰冷的语气。

刚刚睡醒就见到了王俊凯,现在却被他逼问是不是私生,从前女友到私生原来不过三年的时间。三年,到底会把一个人变成怎样?不如这样说,三年,会把一个人拥有的记忆全部消除吗?

看着近在眼前让我陌生又熟悉的王俊凯,又看了看站在他身旁喊着他小凯的年轻漂亮的女生,我硬忍着眼泪说了句:“抱歉,打扰了。”

之后,我侧着身子来到客厅,背起我的包拉上行李箱就走,不想有一丝犹豫。

没想到的是,那个女生似乎对我充满着好奇,我听到她还在喊:“小姐,你等一下!小姐,如果你是私生的话……”

电梯的门徐徐关上,后面的话我就听不清了。


回国的第一天,我就被前男友安上了私生的标签,而且我还见到了他的现任女朋友?这个我并不确定,毕竟王俊凯可没那么好搞定,除非那个人是我。


这话,是千玺告诉我的。
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