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子汁儿

过气选手的爱是细水长流

©橘子汁儿
Powered by LOFTER
 

-凯我-短篇《我不配》

Hey 好久不见。


距离写完《终于等到你》已经四个多月了,我挺欠揍的,番外一直拖,迟迟没有写给你们。这是我自身的问题,先说声抱歉。


因为总感觉《终于》的结局太过于美好,美好到不像话,所以番外要怎么写,我真的无从下笔……凯视角我也有尝试过,但是觉得很罗嗦,因为在文里就算凯视角寥寥无几,但想必你们也可以通过其他方面来了解到小凯的内心活动和想法吧。


至于千视角,我写了一点就放弃了,自我感觉很虐,就是……你们懂吗……




上次访谈小凯说最喜欢的歌是杰伦的《我不配》,其实这首歌很早就躺在我的歌单里了,但是从未了解过也没看过MV。所以正好借此机会赶紧恶补了一下,so心血来潮,用了在坐公车的时间还有熬夜的时间写下了这篇文。


脑洞很简单,就是因为小凯的身份,他有太多的事情不能去做,比如不能勇敢的告白,和喜欢的女生一起走下去。他现在正值青春期,难免会内心悸动不是吗?而且,我真的希望小凯在这个美好的年龄段遇到一个女孩子,让他体会到那种喜欢的感觉。尽管,结局往往是不美好的。


比如这篇文,美好和不美好的结合。


我话好多哦,好啦看文吧!【我觉得有点玛丽苏哈哈哈




正文:




今天是我大婚的日子,运气不错,碰上了阳光明媚的好天气。




在我们这儿,举行的是最传统的婚礼,一大早就要起来梳洗准备。我穿着厚重的白纱裙坐在我房间的床上,伴娘们细心地帮我整理不太听话的裙摆,爸妈送了点吃的进来,看到我的样子,一个劲儿夸我漂亮。


一个女人最美的时候,莫过于结婚那天吧,我看着前置摄像头里的自己,弯了弯嘴角,拍了一张照片打算发到了朋友圈。


登陆微信,看到排名第一的最近联系人后,我犹豫着点开了聊天框。


和王俊凯的聊天记录停格在了昨晚11点26分,我们许久没联系了,见面更是别提。我以为当我忍不住找他时,我会云淡风轻地问,最近过得怎么样?或者,可以说出我内心深处的四个字,我想你了。


但我永远没有想到,那么久以后,我主动找他,告诉他的居然是——




我要结婚了。




然而那边久久无人回复,差点忘了他可是白天忙夜里也忙的super star。于是我盯着手机等,一直到半小时后,终于等来了一条语音。


还没点开语音,我的心就已经扑通扑通跳得飞快,一把年纪了还跟个初恋的少女似的。


语音里面,王俊凯他说,恭喜啊,你能嫁出去我也就放心了。




我双眼无神地看着聊天界面,不一会儿手机屏幕就暗了下去。伴娘丽丽往窗外看了看,突然大叫:“来了来了,他们要上来了!”


另一个伴娘踩着高跟鞋噔噔噔忙活了起来,把我房间的门使劲一关,看样子已经做好了不给红包就不开门的准备。


终于,要开始了。




“抢亲”这一环节进行地很顺利,我被新郎小赵背进了婚车里,要去往婆婆家。


我和小赵是一个部门的同事,平日相处得来,他对我十分体贴,我俩挺对眼的,谈了一年多就决定结婚了。他是个好男人,毋庸置疑,我只想组建一个普普通通,不要经历太多风浪,安安稳稳过日子的家庭,而小赵是一个不错的结婚对象,能和他成为一对,我很知足。


路上,我手里握着手机默默不语,小赵也没怎么说话,只是让司机把车载音乐放大声了点。有点巧的是,放的是王俊凯最新的吉他弹唱,他自己作的词写的曲,搭配上他低沉平缓的嗓音,让人骨头发酥,温柔好听到了极致。


我突然想,在今天这个特殊又意义非凡的日子,王俊凯会不会抛下那些所谓的繁重,来到现场对我说一句新婚快乐,再塞给我一个大大的红包。


他会不会西装革履,把头发梳得很平,举着酒杯跟我碰上一杯。在散席时,他会不会拥抱我一下,用很小心的声音在我耳边轻轻的,却又真挚地说道,祝你幸福。




我幻想出来的“他会不会”在我来到酒店休息室卸妆的时候,彻底打破了。


很明显,王俊凯他不会。




现在是夜里9点03分,宾客们都已离开,爸妈还有公婆在酒店大厅商量事宜,让我和小赵先回家。他们的意思很露骨,春宵一刻值千金,得赶紧圆了洞房。


在回去的车上,我打开了车内暖黄色的小灯,仔细端详着我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,不大不小刚刚好,闪闪亮亮的。


那么早就结婚了,我真是耐不住性子。


小赵的手突然覆盖了过来,他的手厚厚的,让人握了很有安全感,在有点寒冷的11月里,为我带来一股浓浓的暖意。


“我爱你。”


和小赵在一起一年多的时间里,他没少说过甜言蜜语,但我爱你这三个字是我第一次从他口中听到。我爱你,多么深挚又沉重的三个字。


我看着小赵的眼睛,却在他的瞳孔里倒影出另外一个人的模样。我赶紧清醒,重重地点了一个头,我听见我的声音轻飘飘的。
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
说完,像是如释重负了般。




车子开到一处十字路口,遇到了红灯,整整一分钟。我望向窗外,外面依旧车水马龙,人来人往,打开车窗,就有一股寒风袭了进来,我微微一抖,却没把窗户关上。


手机弹出了一条消息,我把目光收回来,划开来看。


【王俊凯:如果可以的话,出来见一面吧,十分钟也好,不会耽误你太久。】


又是一条。


【王俊凯:我在学校篮球场等你】


红灯还剩下30秒,似乎预示着我的deadline。我以为的“他会不会”终于在最后实现了一个,王俊凯回来了。


红灯还剩下20秒。我盯着聊天界面再一次失神,直到小赵唤了唤我,他说:“你去吧。”


没有任何疑问也没有任何想把我留下的意思,小赵还是跟以前一样的温柔,他直接说的是,让我去。


我看了看小赵,有点说不上来话。他却一幅了然的样子,松开了我的手,继续说:“有些事你不用说我都明白,你快去吧,在这里正好可以下车,右拐那个路口能直接打到车。”


红灯还剩下10秒。




“等我回来。”打开车门,我下了车,对小赵说道。


小赵抿嘴笑笑,他点头,“嗯,我等你回来。”




到达目的地后,我付了钱就往学校里跑,却被门卫给拦了下来。也对,现在这个时间还有学生在上晚自习,我居然就这么冒冒失失的闯了进来。


我一时不知如何解释,却听拦下我的门卫大叔说:“你姓季么,小姐?”


我有点惊讶,而后点了点头。门卫大叔看到我的反应后,给我开了大门,说:“进去吧,篮球场那儿有人在等你。”


看来是王俊凯提前跟门卫打好了招呼,于是我说了声谢谢,又是一路小跑。




在奔跑的过程中,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好多个和王俊凯久别重逢时的场景,笑着说好久不见,面对面站着都不说话,还是像高中那样嘻嘻哈哈地互相吐槽,诶你怎么又胖了,喂你还是那么高啊,种种。


但当我放慢脚步,看到只剩下几盏灯的篮球场上挺拔站着的王俊凯时,我的眼泪唰地掉了下来。


真的是太没骨气了。


兴许是听见了我逐渐清晰的脚步声,手插风衣口袋的王俊凯缓缓转身,最先看到他轮廓分明的侧脸时,我还是抑制不住地激动了,心跳得狂快。


我还能不能有点出息?




终于,看到了那张好看的面孔。距离这么实际地见面,已经是四五年前的事了,那时候大学毕业,我们在七月初的时候举行了高中同学聚会,班主任也在场。那会儿,王俊凯还喝高了,最后不得不被经纪人抬回去,因此我们连再见都没来得及说。


他的身份太过于特殊,完全脱离校园生活以后,他的工作节奏愈加繁忙。我们都有各自的生活,平日就连通电话发个微信都难,而见上一面,更难。


虽然有空我会上网关注王俊凯的动态,他有没有发微博,他最近唱了哪首歌,他参演了哪部电影的拍摄,他去哪座城市录制节目……但是,毕竟透过屏幕,看到的都不是最真实的他。


所以现在我面前的王俊凯,久违了,别来无恙。




“诶,我以为你会穿着婚纱来见我。”


看,他啊,见了我还是会开玩笑。


“闹哪样,不知道的以为我逃婚。”我也跟着开玩笑。


我俩互相看了看,都笑出了声。之后沉默了一会儿,我盯着绿色的塑胶地,往手心哈了几口气,并未察觉到王俊凯一直在注视着我。


直到我捂着脸抬起头,对上他的眼睛,真漂亮,还是跟以前一样漂亮,就像一潭深渊,虽然清澈却又深不见底。


“看我干嘛,又要损我是吧?”我打趣地问。


“只是想看看你这些年变化有多大,果然本人跟朋友圈发的自拍是有差别的。”王俊凯砸了砸嘴。


说到自拍,突然想到今早没发出去的温婉婚纱照,不过幸好没发到朋友圈。我现在素颜,头发随便散下来,穿着棉衣,普普通通一新婚女性,呃……确实跟浓妆艳抹的婚纱照略有差别。如果提前被王俊凯见了婚纱自拍照,再见我现在这幅模样,会被他嫌弃死的吧。




“不过还是很漂亮啦。”


这句赞美的话像是一沽清流从我心口淌过。


“你也依旧英气逼人啊,王大明星。”


又是相视一笑,我们不打算继续站在原地互相吐槽亦或是互夸,而是来到了不远处的小卖部,买了两罐热咖啡,打算暖暖手。


我们又折回到了篮球场,坐在背风的台阶上,一起拉开了易拉罐拉环,咖啡的香味立刻围绕在我们之间。


“诶你还记得吗,高二冬天那会儿,天特冷,你说你肚子不舒服,我就去帮你买了罐咖啡。”王俊凯突然兴致勃勃地说起了往事。


我点了点头,说记得。


“那时候学校里不都流行自动售卖机嘛,我就投币拍了个咖啡下来。可一摸到手里没想到是温的,旁边机器刚好有叔叔在上饮料,他就跟我说那个咖啡刚放上去几分钟。”


这么详细的过程我是第一次听王俊凯说,我只记得那时候我肚子疼得厉害,想喝点热热的东西,但是恰巧班上的饮水机烧热水的功能坏了,于是我跟王俊凯一说之后,他就马不停蹄地下楼去了。可一回到教室他就拉着长脸,满满的不开心。问他怎么了,他只是一脸的抱歉。


“结果那一整节课,整整45分钟,我都在用我的体温帮你捂着咖啡。”王俊凯摇了摇手中的咖啡罐,一脸的回忆。


我感动之余又噗嗤笑了起来:“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。人体温度37度左右,就你那两个小手心,怎么可能会捂热。”


“我知道啊。”王俊凯突然激动起来,“可是,就是想试试,当时看到你那么难受我也不好受啊。现在想想是挺……蠢的,不过那时候年轻嘛,可以理解。”


那件事情只不过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个小插曲,却对于我和王俊凯来说都记到了现在。




“王俊凯,你怎么突然回来了。”


 身旁吸溜喝着咖啡的声音停了下来,然后是手捏空罐的声音,咯叭咯吧作响。


轻笑一声后,“我高中时期唯一喜欢过的女孩子要结婚了,我难道不需要回来祝福一下她,来祭奠我这一去不复返的青春吗?”


听到王俊凯很自然地说出这样一段话,我整个人都呆住了。他说他高中的时候喜欢我,而且还是唯一,我怀疑我是不是听错了。


我和王俊凯在高中时期一直都在一个班,做过一年半的同桌,关系情同哥们,但没少有摩擦,也没少因为粉丝我被骚扰过,总之高中那三年,我过得简直丰富多彩。因为,我遇见了王俊凯。


最独一无二的王俊凯。




“你说什么?”我不确定地反问。


王俊凯看了看一脸问号的我,无奈地抬起手,却又突然停留在半空中,“怎么了,我说我高中的时候喜欢你,将近三年,大一大二的时候还对你有所留念。”


他把手收了回去,眼神直视着前方的篮球架。


原来王俊凯喜欢过我这件事是真的,我直到现在,我都25岁了嫁了他人了才知道。我的内心憋屈得慌,鼻子突然就酸了。


“当时散伙饭上,我还以为同学们是开玩笑的,就连和我玩的最好的于沁我都不信。”我握紧咖啡罐,尽力使自己的口气平缓。


这下我终于感受到了那只手的温暖,不偏不倚地落在了我的头顶,使劲揉了揉。


“谁让你是学霸,眼睛里只有学习。”王俊凯顿了顿,“不过,你不信也好,我能放得下心。”


我有点搞不明白王俊凯不给任何暗示的意思,我甚至有些生气,我问他:“为什么?你那个时候怎么想的?”


他扭头看了看我,露出虎牙无公害地对我笑,“不告诉你。”




我打从心里发誓,高中阶段的我并非眼里只有学习这个大boss,我的眼里我的脑海里以及我的心里,还有个一年四季都穿校服的男孩子,他的眼睛和嘴巴很好看,他会在地理课上积极地回答题目,他会和几个男同学去篮球场打篮球,引得坡坡上的粉丝搬个小板凳围观,他遇到难题会问我如何解答,浮躁期会用短信跟我抱怨,假期也会偶尔带上几个好哥们和我一起出去玩……


我从刚进校,就已经很喜欢王俊凯了啊。


可是为什么,关于他喜欢我这件事,我后知后觉到了这种不可挽回的地步?而王俊凯到底怎么想的,我也并不了然。


气氛瞬间冷了起来。




我若有所思地看着对面的教学楼,想到自己曾经也晚自习到这个点,突然的,铃声就响彻了整个校园。


下课了。




不一会儿,就有学生背着书包从教学楼里走了出来,有的说说笑笑,又或者有的一脸疲惫。


我一时之间难以从回忆里出来,整个人都安安静静的。王俊凯站起身,双手插进口袋里,对我说:“学生开始多了,我们找个地方藏起来吧。”


以前,经常有粉丝在校门口蹲点,为的就是能够见上王俊凯一面,要个签名,拍个照片。有一次,我们校团委会开会开到很晚,王俊凯是学生会副主席,我是宣传部部长,会议结束后我们两个打算一起出校门,但还没到校门口,王俊凯就停下了脚步,他说。


“你先走吧。”


我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黑压压的一片。而王俊凯的脸上,是很复杂的感情。


我知道他不想让我因为他而受到困扰,于是我什么话也没说就先行走了。我不怕粉丝找我麻烦,我只是怕他会有困扰,因为他身份的特殊,在这个年纪,这个社会,有太多的身不由己。




以最快的速度跑到会议厅,我和王俊凯找了两个位置坐下,大口喘着粗气。这边的总阀被人关了,屋子里黑漆漆的,只能靠月光稍微照亮。


“干嘛来这儿啊?”我问。


王俊凯回答得很耿直:“离得近啊。而且你不觉得,这里特别让人有回忆感吗?宣传部部长?” 


“是啊,王副主席。”我清了清嗓子,摸索着来到了台子上面,右手微微握拳,“下面有请学生会副主席王俊凯同学上台发言。”


说完,我还配合地鼓了鼓掌。


在黑暗里,我听到一阵清脆的笑声,以及缓缓向我走近的脚步声。


在我身边站定后,王俊凯好像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风衣领口,他咳了咳嗓子。


“今天,是一个重要的日子。”


我听着。


“我们的宣传部部长,季然同学于今日完婚了。首先,本副主席在这里表示祝贺!”


啪啪啪的掌声。


“并且我由衷地希望季然同学在今后的婚姻生活里,一切都好。日子过得舒坦,尽早抱娃!”


一到这儿,画风瞬间就变了。我拍了一下王俊凯的胳膊,却突然被他拉了过去,撞上的是一个胸膛。




来得太快,我完全没有反应过来。




王俊凯使劲拥了拥我,他身上确实有股奇特的香味,像是花香,但又说不出是哪种花的香气,让人很沉迷罢了。


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我仿佛听到了我脑海中的秒针正咯噔咯噔作响,扰得我心意紊乱。


“季然,我真心祝福你,真的。”


“谢谢你陪度过高中最难熬的那三年,我一辈子都不会忘的。”


“更不会忘了你是贯穿了我整个青春的女孩子。关于喜欢你,是我最美好的心事,今天准备来把它给祭奠掉,到了现在,居然还会有点舍不得。”


头顶上的低音炮继续说着。


“安啦,我只是太怀念以前喜欢你的日子,所以你没必要感到困扰。”




如果可以,我多么希望时光倒流,回到那个学习繁忙又多姿多彩的高中生活里,回到那个傻乎乎的人面前。并且我可以不用那么没自信,也不用顾虑太多,就直接告诉他,我喜欢你,特别喜欢你,超级无敌喜欢你。


我还想保护你,一直陪着你。




然而,这些都只是我的空想罢了。




我抬起双手环抱住王俊凯的后背,想开口说话却发现根本发不出声,而眼睛早就模糊了。我不断的让自己平静,可最后还是带着点哭腔说道:“我也很怀念那段日子,我也会记一辈子的。”


“其实你不需要,初恋这种东西,男人独自承受就好。诶,不是都说男人会带着初恋一直到坟墓里去吗?”


他现在越是开玩笑,我的眼泪越是啪嗒啪嗒往下掉。看似没心没肺的王俊凯,简直让人心疼到极点。


“女人,女人也会的。”我说,“而且,我想承受这份未完成的感情。”


抱着我的双手松了松,再一次感受到那个手掌在我头上摩挲,他低低地应我:“好吧。”




从会议厅出来,学校除了宿舍楼和几盏路灯,全黑了。


我和王俊凯并肩走到校停车区,他站在一辆黑色的车子前抱歉地对我说:“我自己溜回来的,经纪人都不知道。现在这个点儿我得快去赶飞机。”


我有点吃惊,王俊凯这一趟回来真的抛开了一切所谓的繁重。只为见我一面,恭喜我新婚。


感动,太感动。我尽量让自己的口气听起来轻快些:“坐飞机来的……那你这辆车是空运过来的啊?”


王俊凯笑了起来:“下了飞机联系朋友开过来的,我的身份特殊嘛,有太多的不方便。他现在应该在机场等我了。”


“哦,那你快走吧,一路平安。”


王俊凯点了个头钻进车里,他打开车窗,对我露出虎牙笑,“那再见啦,季然同学。”


说着,他就发动起了油门。




“等等!”我喊住他,“为什么当初没有直接告诉我呢?”


虽然我心中有太多当初王俊凯没有向我表露心迹的原因,但是,我固执的要死,我就是想要从他口中听到。


王俊凯的笑容黯淡了下去,却又很快浮现了起来,但只是那种浅笑。




他说。




“因为,”




“因为我不配啊。”




脑海里的秒针又开始作响了,让我头痛。不配?他可是王俊凯啊,这两个字怎么会从他的口中吐出来?


我愣怔在原地,见他慢慢把车窗摇了上去。


“快点回家吧,他在等你。我没办法送你,你路上注意安全。”


然后又补充道:“虽然很土,但是……祝你幸福。”


一个转弯,车子就渐行渐远了,直到从我的视线里消失。




在回去的出租车上,我点开微信,界面直接是我和王俊凯的聊天内容。刚一见面,他没看到我今天穿婚纱的样子好像还挺失望的,于是我打开相册,把早上那张自拍发了过去。


那边过了十分钟左右才回,应该是到机场了吧。


【王俊凯:总算看到婚纱照了,非常漂亮,我也就可以安心登机了】


我想了半天都不知道怎么回复,最后只回了两个字【晚安】




而王俊凯并没有回复我。




很担心王俊凯偷偷回渝这件事被狗仔扒出来,于是我打开了微博,刷新了首页。


太巧,他更新了一条微博。


【@TFBOYS-王俊凯:晚安 网页链接】


我戳进链接一看,是一个视频,标题是【周杰伦—我不配】下面还附带着MV故事背景的解说。




这不就是他刚刚对我说过的话吗?




耐不住好奇心,我在车上看了起来。




5分多钟的MV,应该耗了我不少流量吧。但是,我现在看完了,把流量也关了,但为什么眼泪的开关却怎么都关不上了呢?


时间仿佛倒退回到了一小时前,王俊凯他向我诉说往事,他摸我的头,他拥抱着我,他深情祝福我,还有他佯装无所谓地告诉我。




“因为我不配啊。”




如果你不配,那我也不配。




我和王俊凯这辈子是无缘了,我嫁了个好婆家,他也已经25岁,是时候打破恋爱禁止令了。


我们都有各自的生活,各自要走的路,只希望在这漫长的人生之路中,彼此一切都好。


就像是那首MV最后女主角所感的那样,再换到我身上来,如果你不是王俊凯那该多好。




这里摘抄一句网络名句:


【下辈子你平凡点,我们在一起。】




——END——



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